Thaumatin☆

也许别人愿你们幸福快乐,但我只愿你们,历经山河,但觉人间值得.......

【02:00】王局长,滥用职权的都是禽兽!

霸王强上弓什么的......
先斩后奏什么的.......

Echo_Jackson: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身份架空不上真人!!!
除了主角名字之外,所有的都是我编的!!


【滥用职权的都是衣冠禽兽】


 


在被机场安检的工作人员扣下的那一刹那,易烊千玺的内心是懵逼的。


想他易律师遵纪守法、积极向上地活了二十八年,自步入社会的那一刻就勇敢而又热情地投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大业,通过自己的刻苦奋斗终于在律师界有了一席之地。
讲真,除了这几年因为不谈女友不结婚不生孩子而被自己的老娘追着打之外,易先生从出生到现在的人生简直完美没污点,哦不,这还得忽略他上次见到的那位警察先生。


而当易先生被告知自己因涉嫌一场性质恶劣的跨国人口买卖案而需要被扣押调查的时候,他脑海中的所有专业知识都被一串大写加粗黑体的“WTF?”挡上 了。


当易律师终于捋顺了胸口这股气准备和工作人员理论的时候,推门进来一个人,易律师又被自己提上的这口气给噎了个半死不活,并开始……悲伤的打嗝?


易律师对面的工作人员一看到来人,就马上狗腿地跑到那人面前,哈了哈腰,严肃而又谄媚甚至略带滑稽地说道:“王局长,您要的人我们给您堵住了,您看……”
王俊凯整了整自己的大盖帽,也不理那位狗腿先生,直接对易律师一伸手,弯腰示意,开口说道:“易先生,请吧!”
“我请你奶奶个腿啊!王俊凯,我真不喜欢你,咱俩真不成,您这么大一官儿,干嘛跟我这个平头老百姓过不去啊!”易烊千玺简直是要哭出来了。
“哟,您可不是普通人呐,普通人哪敢那么怼我?普通人哪有能力那么怼我?而且普通人哪有易律师这么可爱漂亮?”王俊凯也不恼,反而还笑着说道。
“我去你妈的可爱漂亮!王俊凯,真的,您要是喜欢男的,我给您找专走旱路的。求求您放过我好不好?”骂归骂,但易烊千玺还得低头服软,毕竟他还不认为自己能给这位警察大大造成什么实质性威胁。
“我数三个数,要么你自己乖乖跟我回去,要么我可走正常程序了啊。”王俊凯贴近易烊千玺压低声音说道。
“你也知道你自己现在走的不是正常程序啊?”易烊千玺只能翻了个硕大无比的白眼。
“一……”
“……”
“二……”
“……”
“S……”
“次奥,王俊凯,滥用职权的都特么是衣冠禽兽!我真是服了你了,走走走,老子丢不起这人,但是我这次会议缺席造成的损失要由你全部负责!”易烊千玺眼见王俊凯的脸越来越黑,说实话,他有点儿害怕了。索性这次会议不是那么重要,所以也就只能先跟王俊凯妥协了,但语气还是很强硬的。
王俊凯其实也就是黑着脸吓吓他,本来还以为他会炸毛呢,没想到这小子还挺吃这一套。王局长仿佛GET了一项制服小怪兽的新技能。


公安局办公室的人已经对易烊千玺的光临见怪不怪了。毕竟从易律师可是在一个月之内来了十二次警察局而且次次都是直接进局长办公室的男人呢!


“王俊凯,王大局长,我今儿再跟您就说最后一遍啊,您的行为已经影响我正常的工作生活了。如果您再继续下去,不管走正常程序能不能解决,我都不会善罢甘休的。”一进办公室,易烊千玺就像是一只炸毛的小公鸡一样抖起了羽毛。


王俊凯也不听他闹,把易烊千玺按在椅子上,从背后绕到他对面,手指扣了扣办公桌,清了清嗓子开口说道:“我,王俊凯,男,汉族,现年31岁,身高一米八三,体重七十二公斤,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没有女友,没有妻子,也没有孩子。祖籍重庆,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 大学,现就职于我市公安局,任局长一职。”
“你跟我说这些干什么?!”易烊千玺简直觉得自己实在是没办法跟他交流了,自己话都说到那个份儿上了,王俊凯还在自说自话。
“嗯,但是我觉得你还是有必要了解一下你未来老公的。”王俊凯撇了撇嘴,一摊手说道。


“王俊凯你他妈是不是智……”一个“障”字还噎在嘴里的时候,易烊千玺的电话就响了,不是别人,正是易律师亲爱的母上大人。易烊千玺心中窃喜,想他母上的狂轰乱炸地迫击炮逼婚模式,估计王俊凯也该知难而退了吧。


 


满怀欣喜和即将解脱的激动之情,易烊千玺扬着脖子特别得瑟地拿起了自己的手机,还特地给王俊凯看了一眼来人的显示名片,想了想觉得还不够,就又把免提打开来了。


 


“喂,妈。”为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地激起自己母亲大人的怒火,易烊千玺特地用了开庭专用冷漠音。


“你个臭小子,你要是早告诉我你已经找到这么好的人家了,我和你爸还用整天为你操这心吗?啊!再说了,虽说人家小王是个男的,但是人家也在乎这个名声啊,你说你整天给人家这么吊着,又不给人家个名分,算怎么回事啊!”易妈妈一开腔就是机关枪扫射式。


电话这边的易烊千玺直接当机了,手忙脚乱地把免提关掉了,连窜带跳地准备往门外跑,结果不出意料地被王俊凯给拽了回来。


“什么啊妈,什么小王?”易烊千玺虽然被王俊凯紧紧地箍住了很不舒服,但肉体的憋屈完全掩盖不住他内心的草泥马奔腾。


“你还给我装!人小王都来家了,啥都说了。我和你爸呢,也不是那不开放的人,我俩没啥别的心愿,就希望你和你弟能过的顺心如意,平安健康,你要是就是和小王两情相悦,我们也不能反对不是?


而且,我觉得吧,人家小王挺好的,人长得又帅,工作也好,主要是人家不嫌弃你啊。其实,小王走了之后,我和你爸想明白了很多。你说我们以前老催你吧,你也不当回事,我俩只以为你是工作忙,但没想到你是压根儿不想找女媳妇不是?现在我看小王也挺踏实的,你俩也挺合适,关系也好,在一起也成,年轻的时候你俩互相照应,老了还有你弟呢。


不过,儿子,你这个事儿办的就有点儿太不地道了,你整天跟人小王说你忙,说你没时间带他回家,但我看你周末也没少回家来蹭饭吃啊。这周末啊,一定和小王一起回来,啊!记住了啊。成,我先不说了,你李婶喊我出去买菜呢。”易妈妈说完就挂了电话,只留易烊千玺一个人愣怔在原地,连自己正在被王俊凯这个老流氓揩油都没发现。


可能是王俊凯占够便宜了,也有可能是他怕自己再这么摸下去会出事儿,虽然他很喜欢易烊千玺,很想把他酱酱酿酿,但他也还没变成无耻狗血剧男主可以做到白日宣淫,所以他把易烊千玺稍微往外推了推,把他的身子转向自己。


“诶,千玺?你这咋了?”王俊凯把手在易烊千玺面前晃了晃。


“王俊凯,我妈这是把我卖了吗?”易烊千玺抬头看着这个比自己高了半个头穿着制服的男人,眼睛像大狗狗一样扑闪扑闪的。


“昂,啊,不不不,不是卖了,是嫁了。”王俊凯扑棱了一下易烊千玺的头毛,突然觉得有点儿于心不忍。不禁思考道自己是不是把进程推地太快了?


“去他妈邪恶的人口买卖!”易烊千玺瞬间觉醒暴走,提膝就冲着王俊凯下三路顶过去。


还好王俊凯职业素质足够高,反应足够灵敏,要不然,啧啧。


“嗬,你怎么这么虎!这要是给我弄个好歹,你后半辈子可怎么过啊!”王俊凯紧紧把易烊千玺箍在自己怀里,不让他再挣动。


“王俊凯你丫就是一混蛋!是,我没女朋友,没媳妇,没喜欢的人,但我也不能跟你在一起啊!这样不仅祸害我自己,也祸害你,不用说别的啊,就这一条生活作风问题,你丫后半辈子也就是个小局长了!”易烊千玺觉得自己有些脱力,但靠在王俊凯身上有很安心,他甚至有点儿怀疑自己是不是被这一个月闹出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了。


“我不想升职,我只想有点儿能保护你的实权。如果我的势力范围没办法覆盖保护你,那我升职有什么意思?再说了,我不会祸害你的,我和女人比起来,除了不能帮你生孩子,再哪样不行?再说了,现在各种污染辐射这么严重,你找个女人都不一定能帮你生出孩子。你要是实在喜欢小孩子,咱们可以去找代孕,只要你喜欢,我都可以接受。”王俊凯声音慢慢低沉下来,把脑袋放在了易烊千玺的颈窝处,短发刺的易烊千玺脖子有些痒。


说不感动肯定是不可能的,但要说直接接受了,也是不可能的。但最起码王俊凯刚刚说的那些话让易烊千玺开始愿意去考虑这件事了。


易烊千玺心想反正自己也没有喜欢的人,而且女人还那么麻烦,自己又肯定懒得去讨好他们,与其委曲求全,倒不如直接找个男的了事。


虽然心里已经答应了,但该矜持的还是要矜持的。


“我可以给你个机会啊,但是看你能不能通过试用考核吧。”易烊千玺下巴一扬,示意王俊凯做到凳子上。


“首先呢,鉴于你已经可以越过我直接去找我爸妈这件事,我对你的职业素质还是给予很大的肯定,但我不认为越级报告是一件好事,毕竟,你以后不是跟我爸妈过。所以,来看看你对我的了解程度吧,判别一下你是不是心血来潮随便找了个人。”


王俊凯一听有门儿,但易烊千玺这意思是让他待罪表现?不管咋着,王俊凯都摆出了一副马克思主义哲学式乖巧。


“题目很简单,说出十个我喜欢的或者是我不喜欢的事物就可以,不可以打擦边球。”


“吃食喜欢炒河粉,还喜欢湖南的臭豆腐,下午茶喜欢BLUED的蓝莓慕斯,水果喜欢吃榴莲,鞋子喜欢VANS,玩偶喜欢轻松熊,运动喜欢街舞,最喜欢红色,幸运数字是21,偶像喜欢权志龙,笑的时候喜欢抿嘴,紧张的时候喜欢扯衣角……”


易烊千玺没想到王俊凯能这么轻松地说出这么多,重点是,王俊凯怎么知道自己喜欢轻松熊?


“因为我去你家的时候,阿姨告诉我的。”王俊凯用很理所应当的语气说道。


“王俊凯,我再问你一个问题,你是怎么跟我妈搭上尬的?”易烊千玺想着自己死也得死明白了,这不明不白的被卖了算怎么个事儿啊。


“经过我为期一个月的细致探查,发现阿姨和楼下的老张婆不对付,然后在她们争吵高发期‘随意’地去你们小区视察了一下工作,又很‘公平’地拉了架,所以,阿姨当然喜欢我这种正直的小伙子咯!”王俊凯又炫耀似的乎撸了一把易烊千玺的头毛。


“你个心机BOY!我妈要是知道你真正的目的,能打折你的腿你信不信!”易烊千玺万万没想到王俊凯果然要比外面的妖艳贱货不知高几个道行。


“首先,你要让阿姨先见到我。所以,出发咯!”王俊凯也不跟易烊千玺再磨叽,推着他就往办公室外面走。


“诶诶诶,王俊凯,你丫早退!还有老子的行李!”易烊千玺脚下像安了滑轮一样,根本架不住王俊凯这么个推法。


王俊凯先是对易烊千玺说道:“好多年都没休假了,这次都补上!”然后又转头对办公室的宋警官说道,“小宋,把我办公室的行李送到我公寓去!”


 


办公室里的其他一众人只能默默目送心急火燎的王局长和声嘶力竭的易律师离开,然后再默默为易律师祈祷一下了。


————————————————————————————


交棒给 @凯樣 


大哥生日快乐(๑•̀ㅂ•́)و✧!

评论

热度(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