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umatin☆

也许别人愿你们幸福快乐,但我只愿你们,历经山河,但觉人间值得.......

【3:00 你听我说,爱以任何姿态出现都不是错误。】

好甜好甜好甜好甜好甜好甜

请求降落: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少年手可摘星辰


 


 


*见证王俊凯的蜕变


 


*生贺当然he


 


*切勿上升真人


 


 



 


四级考试的浪潮凶猛的涌过来,差点没把易烊千玺给拍个半死。


 


初秋的夜风微凉,摇过空中冷清的星球,摇过裹着昏暗路灯的树梢。


 


易烊千玺怀抱着词汇书刚出自习室的门,就被摇了个哆嗦。


 


“好冷啊!”


 


“好冷啊!”


 


不约而同的一声,易烊千玺扭过头看声音的来源。而那人也在看他。


 


怎么说呢?


 


遇到一个和自己曾经最爱的人长的很像的人,任谁都会心下一沉的吧。


 


而此刻易烊千玺已经僵在那里,做不出任何反应。


 


巨大而浓烈的悲伤和猝不及防的慌张混合成一种怪异的液体,在易烊千玺的全身乱窜着。


 


嘴里腥腥的,是血液的味道。


 


看到易烊千玺呆滞的样子,对面那人礼貌的笑了一下,不多做逗留,跨下台阶走了。


 


“蓝条纹的t恤,


 


浅色的长裤,


 


随风吹乱的柔软的短发,


 


清澈而明亮的眼睛,


 


温柔的扬起的嘴角,


 


还有两颗无意间露出的虎牙。”


 


易烊千玺看着那人的背影。


 


“这就是他啊……


 


就是那个……他啊……


 


我要抓住他。


 


我不能让他再离开我了。


 


我要……抓住……他!”


 


身体完全不听使唤,潜意识里爆发出的那种怯懦和犹豫拼命地阻止着易烊千玺的行动。


 


易烊千玺的声音几乎是从牙缝里钻出来的,忍耐而又渴望的。


 


“王俊凯!”


 


那人听到这喊声似乎是在叫他,礼貌性地回头。


 


“你……是在叫我吗?


 


你认错人了。”


 


再次礼貌性地微笑,然后转身离开。


 


“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


 


易烊千玺像没听见那人刚才的话一样,发了疯似的对那人大喊着。


 


那人也不恼,也不理,头也不回的往前走。


 


剩一个小小的背影的时候,易烊千玺慢慢掏出了手机,偷偷的拍下。


 


照片贴在自己的空间里,配文是:


 


“假装这是你,我很开心。”


 


这句话是易烊千玺很多年前在一本杂志上看到的。


 


当时的故事配上这句话结尾,让还未体验过爱情何滋味的易烊千玺泪流满面。


 


……嗯,泪流满面。


 


就像易烊千玺现在这样。


 


照片里的背影谁也看不清楚,只有白色的模模糊糊的轮廓。


 


评论都在吐槽着,易烊千玺简直手抖星人外加爱卖关子。


 


易烊千玺放下手机,躺在床上闭上了眼睛。


 


那个模糊的背影和他脑海中清瘦的轮廓渐渐重合,突然在易烊千玺心里亮起一道白光。


 


“因为那是王俊凯啊……


 


那是我的……王俊凯啊……”


 


 


 


 


 


 


 



 


说起易烊千玺老老实实在自习室背四级词汇这事儿,王源表示自己的耳朵坏了??


 


说好的三中一霸呢?


 


说好的三中扛把子呢?


 


王源看着面前安静吃饭的易烊千玺,实在不敢想象这是曾经叱咤三中小混混界的老大哥。


 


想起之前易烊千玺的样子,王源竟然苦笑起来。


 


……


 


说起曾经的易烊千玺,三中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打架抽烟喝酒,嚣张到翻墙去网吧被教导主任逮到,还站在围墙上朝主任比了个“耶”。


 


而说起曾经的王俊凯,却没几个人认识。无存在感到同班同学都没几个记得他的。


 


而后来每每王源提起易烊千玺对王俊凯狂热的感情,只想用一句话来吐槽。


 


“阴沟里翻了船。”


 


易烊千玺拍拍王源的脑袋。


 


“问世间情为何物啊。”


 


……


 


其实王俊凯并不是没有存在感,而是他根本就不想刷存在感。


 


头发弄得邋里邋遢,衣服也不选合适的,总是拖着一双难看的运动鞋。独自坐在角落,也不爱说话。


 


同学都说这人,要么有自闭症,要么有神经病。


 


王俊凯倒是一点也不在意这种评价。


 


易烊千玺第一次见到王俊凯是在数学组办公室。


 


当时易烊千玺因为逃了数学测验被揪着耳朵提到了办公室,王俊凯就拿着试卷等在那里。


 


数学老师坐下,看到王俊凯,一把扯过他的试卷。


 


“你看看你看看,这种分数你也好意思来找我?!


 


怎么回事儿?我平时讲的还不够清楚?


 


你脑子是坏了还是锈了?!”


 


王俊凯也不恼,呆呆地站在那里被喷了一脸的口水。


 


倒是易烊千玺揉着耳朵听不下去了。


 


“这人是傻子吗我说,也不生气。”


 


在老师要进行下一轮的“教育”的时候,易烊千玺猛地把王俊凯拉到身后。


 


“老师,说好的先教育我呢?


 


考试砸了哪儿有我没考试事儿大呀!


 


先骂我先骂我!”


 


老师听到这话脸都憋红了,狠狠地瞪了易烊千玺一眼。把试卷甩到地上。


 


“你先回去吧。”


 


易烊千玺按住王俊凯自己弯腰去捡,特别用心的想记住这个傻子的名字。


 


把试卷塞到王俊凯怀里。


 


“傻子,还不快走!”


 


王俊凯愣愣的看了他一眼。


 


“谢谢。”


 


声音很轻,像一片羽毛拂过易烊千玺的耳边。


 


易烊千玺扬起嘴角。


 


“王俊凯是吧,这个傻子。”


 


 


 


 


 


 



 


易烊千玺趴在窗口找王俊凯的时候,全班的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王俊凯也一种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他。


 


“看什么,出来啊。傻子。”


 


王俊凯低着头,在同学的注目礼下走出了教室。


 


“你找我……有什么事儿吗?”


 


“找你玩呀。


 


我叫易烊千玺,交个朋友吧。”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飞扬的笑意,头埋得更低了。


 


“为什么……”


 


“哈?这还有为什么?就是想跟你交朋友嘛!


 


好吗?”


 


王俊凯迟疑地点点头。


 


易烊千玺看着这个把自己缩成一团的人,笑的嘴巴都咧到耳朵根了。


 


“给你。”


 


王俊凯发现怀里多出来一袋奶糖,抬头看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走远了。


 


背影逆着光,看的王俊凯眼睛生疼。


 


回到班里王源用一种超级八卦的眼神看着王俊凯。


 


“啧啧啧,没想到啊。你和千玺怎么勾搭上的呀?”


 


王俊凯听到“勾搭”两个字,心里一惊。并不搭王源的话,脑袋都快埋进桌洞里了。


 


王源摇摇头,心想我们千玺的路还很长啊……


 


月假的时候,王俊凯接到一条短信。


 


“明天有空出来玩吗?


 


——1咩¥囍”


 


王俊凯看到短信的落款,“吃吃吃”的笑了半天。


 


好容易停下来了,心里却升腾起了一种怪异的感觉。


 


一叶舒展开来的枝芽触及到了全身。


 


舒服极了。


 


握着手机点点头,但转念一想,自己的样子这么糟糕,出去玩?


 


谁愿意见自己呢?


 


王俊凯便敲打着手机屏幕准备拒绝。


 


自卑和遗憾裹着他,心里的芽草似乎开始枯萎了。


 


“你可不要拒绝我呀!


 


就是出来走走吃个饭,别想太多!”


 


王俊凯消息还没发出去,易烊千玺的话就马不停蹄的踏过了王俊凯的心。


 


心田上的绿芽肆意伸展着,大概现在已经深深浅浅的盖过了马蹄。


 


“好啊。”


 


王俊凯犹豫再三,还是发出了这句话。


 


“大概,他和别人都不一样吧。”


 


……


 


易烊千玺怕王俊凯不适应自己的生活圈,特地没有叫出那群想凑热闹的狐朋狗友。


 


简单的穿了件外套就往车站走。


 


他远远的就看见王俊凯,还是一如往常的模样站在车站的广告牌前。


 


颜色鲜亮的海报渲染在王俊凯身后,他依旧不为所动。


 


冷淡的眉眼,冷淡的下压的嘴角。


 


易烊千玺摇摇头。


 


“他可能不会改变吧。


 


他可能不愿意对这个世界说出一句话吧。


 


就像……我内心的自己一样。


 


王俊凯。


 


我真的好想了解你呀。”


 


易烊千玺走上去拉拉王俊凯的袖子,示意他跟着走,刚下台阶却被一道光晃了眼。


 


“小心!”


 


王俊凯猛地拉住易烊千玺的手腕,往自己这边扯。因为重心不稳,易烊千玺自然的摔进了王俊凯的怀里。


 


“你怎么不看路,出事了怎么办?!”


 


浓重的鼻音和生涩的语气让王俊凯吃了一惊。没想到自己会说出这样的话,发这么大的脾气,王俊凯说完自己连忙捂住了嘴。


 


倒是易烊千玺趴在王俊凯的怀里笑开了。


 


他顺势抱住王俊凯的腰,装作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


 


“那以后你保护我吧。”


 


王俊凯推开易烊千玺。


 


“你还用我保护吗?”


 


“当然啦当然啦~”


 


易烊千玺搂过王俊凯的肩膀,心情好的不得了。


 


 


 


 


 



 


王俊凯想不到自己第一次喝酒竟然是跟易烊千玺在一个炊烟弥漫的路边摊。


 


他推脱说自己不会喝酒,却被易烊千玺野蛮地灌了半瓶下去。


 


“不会喝酒哪儿像个爷们啊!”


 


王俊凯摆摆手,觉得自己有点头晕了。


 


世界天旋地转,面前的易烊千玺也渐渐重叠起来。


 


王俊凯伸手想去抓,却被易烊千玺一把捏住手腕。


 


“王俊凯,为什么总是一副不爱自己的样子?”


 


易烊千玺皱着眉头,看着眼前颓废的少年,有种难以言说的抱怨和气愤涌上心头。


 


“为什么不和别人说话?


 


为什么总是那么冷淡?”


 


王俊凯挣扎着想和易烊千玺对视,却怎么也找不到他的双眼。


 


“你说,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


 


王俊凯一把甩开易烊千玺的手,趴在桌子上。


 


“我不喜欢这个世界,因为这个世界不喜欢我。


 


我不和别人说话,因为别人不喜欢我……”


 


王俊凯喃喃地说着,不知道是说给易烊千玺听,还是说给自己听。


 


“你怎么知道别人不喜欢你呢?傻子”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绯红的脸颊,一时间有些情不自禁。


 


王俊凯突然自嘲的笑了。


 


这是易烊千玺第一次看到王俊凯的笑。


 


他一直很想看到王俊凯笑,但不是这种扭曲的,自嘲的,他有点难过。


 


“你知道什么?!


 


因为……


 


因为……


 


我他妈是个同性恋啊!”


 


王俊凯端起酒就往嘴巴里灌。


 


“我喜欢男的,你不觉得我很变态吗?哈哈!”


 


易烊千玺听到这话愣住了,脑子里突然乱的一塌糊涂。他觉得自己的心都要从嘴里跳出来了。


 


但看到王俊凯自暴自弃的样子,易烊千玺又十分的心疼。


 


思绪一下子明朗了。


 


原来王俊凯一直这么颓废,是因为自己是个同性恋。


 


他怕这个世界对他的恶意。


 


易烊千玺想到这里夺过王俊凯的酒杯。




他要拯救他!


 


“你很正常,王俊凯。


 


你听我说。


 


爱以任何姿态出现都不是错误。”


 


易烊千玺认真的看着王俊凯,泪眼朦胧的他真是让人舍不得伤害。


 


王俊凯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易烊千玺的关怀。


 


不似深秋寒冷的晚风,也不像暧昧的春风。却扎扎实实地吹进了王俊凯心里,快要开花了。


 


王俊凯觉得自己悬了十几年的心突然放了下来。


 


他好感谢易烊千玺的出现,给他的生活带来从未有过的光芒。


 


“千玺……还好有你……”


 


此刻迷迷糊糊的王俊凯自然看不到易烊千玺现在温柔至极的表情,自然也不知道因为这句话,让闷骚的易烊千玺突然动了心。


 


易烊千玺表示现在心情大好,肩负起了把醉酒大汉王俊凯扛回家的艰巨任务。


 


王俊凯家里并没有人在,他的房间也很整齐。


 


易烊千玺把王俊凯扶到床上,突然意识到自己也喝了不少。


 


把王俊凯安排妥了自己也放心下来,放松的心情让眼皮子打起架来,趴着床沿昏昏沉沉就睡了过去。


 


王俊凯醒来的时候,易烊千玺躺在地板上睡得正香。


 


心想着怎么能在地上睡呢,王俊凯立马下了床光着脚走到易烊千玺身边。


 


“千玺,千玺……”


 


“啊……”


 


易烊千玺迷迷糊糊中觉得有人在叫他,心说管他的应一句就行了。


 


“你不能在地上睡呀!”


 


看到易烊千玺完全没有反应的样子。王俊凯轻轻的绕过易烊千玺的颈后和膝盖,小心翼翼的把他抱到床上。脱掉了他的鞋,整齐的摆在床头,然后盖上了被子。


 


几乎是太阳要照在头顶的时候,易烊千玺才醒过来。


 


陌生的环境吓得他睁大了眼睛,猛地从床上弹起来。


 


“妈呀,这是哪儿啊?”


 


“我家啊。”


 


王俊凯正巧推开门进来,把一双拖鞋放在易烊千玺脚边。


 


“昨天谢谢你送我回来。”


 


易烊千玺边揉自己的头发边点点头,看到王俊凯欲言又止的模样,不禁咂咂嘴。


 


“有事儿就说。”


 


“如果我昨天说了什么奇怪的话……


 


你千万不要往心里去……”


 


王俊凯说着说着头越埋越低,像个做错事的小孩。


 


易烊千玺捧起他的脸。


 


“你什么都没说啊。傻子。”


 


 


 


 


 


 


(五)


 


王源觉得易烊千玺最近不太对劲儿。


 


总是频繁地来班上找王俊凯。


 


一个男的天天来找一个男的倒没什么,但是既不是打球,也不是泡妞。而是两个人趴在栏杆上聊!理!想!


 


“我说你一个小混混能有什么理想?”


 


“你懂个什么?”


 


易烊千玺拉着王俊凯和王源保持了一个安全距离。


 


“离这种没有理想的咸鱼远一点。


 


我们的征途可是星辰大海!”


 


王源差点没背过气去,悻悻的转身走了。


 


“千玺,我有一个事想跟你商量。”


 


易烊千玺鼓着脸看向王俊凯,想听他接下来要说什么。


 


“我想去剪头发。顺便买几件衣服。”


 


“哈?王俊凯你恋爱啦?竟然想起来要打扮自己了!”


 


刚走的王源不知道从哪儿又窜出来,脸往王俊凯这边凑。


 


易烊千玺伸手抵住王源的脑袋,扭过头对王俊凯微笑。


 


“挺好啊,我陪你去。”


 


“我也去我也去!”


 


“你一边玩去。”


 


易烊千玺无视了王源幽怨的眼神,推着王俊凯进了教室。


 


“那后天放假咱们老地方见。”


 


王俊凯回头对易烊千玺一笑。


 


“好。”


 


“哎什么老地方?哪个地方?


 


易烊千玺,我们认识这么多年,我怎么不知道啊?”


 


“你不知道的多了去了。滚回去上课。”


 


“嘤嘤嘤好可怕~麻麻我要肥家!”


 


王源咬着下嘴唇捂住心口。


 


“真的要对我这个小天使这样吗?”


 


……


 


理发店的小哥此刻正以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看着王俊凯的头发。


 


“哥们,你这些年在野外住着?”


 


王俊凯不好意思的笑笑。


 


“懒得来理发店,都是自己随便剪得。”


 


“行,那我就给你剪一个简单点的吧。”


 


“嗯。”


 


王俊凯僵硬的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任由理发小哥摆弄自己的头发。


 


吹风机吹过王俊凯耳畔的时候,麻麻的,痒痒的。


 


“就像千玺在自己耳边说话一样。”


 


王俊凯想到易烊千玺竟然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


 


“小弟弟是不是想到女朋友啦?笑得这么开心。”


 


听到理发小哥提到“女朋友”这三个字,心里像是触犯了什么禁忌似的。王俊凯连忙摇头,收起了笑容。


 


头发剪完的时候,理发小哥盯着王俊凯看了半天,终于忍不住嚷嚷起来。


 


“小弟弟你长得也太帅了吧!这脸简直人神共愤啊!”


 


王俊凯不好意思的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觉得太不可思议。


 


“跟千玺还差一点吧。”


 


他家千玺,长得可好看了。


 


王俊凯噙着笑在柜台付了钱。收钱的姐姐盯着王俊凯愣是没回过神。


 


在后来的服装店也是如此。


 


“我穿这套可以吗?”


 


因为易烊千玺说球队要比赛不能陪自己,王俊凯试图征求一下服装店姐姐的意见。


 


“长这么帅穿哪套都好看啊。”


 


得,这是白问了。


 


最后王俊凯选了几件款式简单的衬衫和修身的长裤,还买了一双和易烊千玺一模一样的帆布鞋。


 


王俊凯站在自家的镜子前面,看着这个焕然一新的自己。


 


“为什么我要改变呢?


 


为什么我好喜欢现在这个微笑的自己呢?”


 


思绪跳跃着跳跃着,最终落在了那张咧着嘴傻笑的脸上。


 


“因为……千玺吗?


 


因为他,所以自己想要成为更好的人啊……”


 


王俊凯向后倒去,砸在了软软的床上。


 


他知道,这阵名叫易烊千玺的风已经吹开了自己心上的花。


 


 


 


 


 


 


(六)


 


周一返校的时候,王源摔坏了新买的水杯。


 


原因是他和班上的同学一样,表示受到了惊吓。


 


罪魁祸首王俊凯走到他身边把杯子捡起来放在桌子上,却被王源一把拉住。


 


“哥们,你谁呀?”


 


王俊凯弯着眼睛笑了,一双桃花眼迷得女生们一个个都快窒息了。


 


“王源儿,别闹。”


 


这清亮的嗓音又带给女生们一次暴击。


 


这真的是王俊凯吗?


 


不是他哥哥他弟弟或者他爸爸吗?


 


王源虽然很鄙视这群花痴,但他此刻心里的想法和她们简直一毛一样!


 


……


 


易烊千玺来找王俊凯的时候,也惊得虎躯一震。他发现有一个帅小伙坐在王俊凯的座位上一直盯着自己。


 


“我可是心有所属了,你们这些狐狸精可别缠我。”


 


嘴里正嘀咕着,那帅小伙反倒走到自己面前了。


 


“千玺,昨天球赛怎么样?”


 


!!!


 


这人,这人……


 


好眼熟。


 


这声音也好熟悉。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纠结的表情,控制不住的笑出了声。


 


王源捧着自己的水杯,白了易烊千玺一眼。


 


“你果然是傻,自己男朋友都不认识了。”


 


易烊千玺眯着眼睛盯着王俊凯看,然后抽了风似的兴奋地捧起他的脸。


 


“我们凯凯原来长得这么好看啊!”


 


王源咽了咽口水,心说还指不定是谁的呢?


 


班上的女生已经虎视眈眈一上午了。


 


易烊千玺也忽然意识到了这一点,搂过王俊凯的腰,把头埋进他怀里。


 


“你变这么帅了可不能抛弃我这个糟糠啊。


 


你说过要保护我的。”


 


王源默默地背过了身。


 


“艾玛辣眼睛。”


 


而王俊凯还沉浸在易烊千玺默认自己是他男朋友的喜悦当中,完全没注意周围的人看着他俩诡异的眼光。


 


收拾好自己的王俊凯似乎过上了开了挂的人生。


 


数学成绩突飞猛进,在高三为数不多的大型考试中拿下了几次第一,深得老师的欢心。


 


桃花也是不断,什么个乱七八糟的节日都能收到不少的礼物。这些可怕的追求者在清明节那天用巧克力塞满了他的桌洞。


 


弄得王俊凯哭也不是,笑也不是。


 


校庆那天王俊凯从家里带出了自己多年没碰的吉他。暗暗下了决心。


 


“我一定要把自己的心意,唱给千玺听。”


 


王俊凯今天穿了一件蓝条纹的t恤,细碎的刘海乖巧地贴在额头上,稍稍地露出了好看的眉毛。


 


他抱着吉他坐在舞台上缓缓地开口。


 


“送给青春和你。”


 


下面的女生一通尖叫。


 


易烊千玺坐在台下默默地看着舞台上披着绚烂灯光的王俊凯,朦胧中遥远而又亲切。


 


“七月的风懒懒的


 


连云都变热热的


 


不久后天闷闷的


 


一阵云后雨下过


 


气温爬升到无法再忍受


 


索性闭上了双眼


 


让想象任意改变


 


场景两个人一起散着步


 


我的脸也轻轻贴着你胸口


 


听到心跳 


 


在乎我和天气一样温度


 


夏天的风我永远记得


 


清清楚楚的说你爱我


 


我看见你酷酷的笑容


 


也有腼腆的时候


 


夏天的风正暖暖吹过


 


穿过头发穿过耳朵


 


你和我的夏天


 


风轻轻说着”


 


王俊凯冲台下的易烊千玺一笑,易烊千玺抿着嘴重重的点了一下头。


 


“你要说的我都知道。”


 


 


 


 


 


(七)


 


 


易烊千玺因为自己懒散的性格,实在卯不足劲儿冲向所谓的高校。而是留在这座四季温暖的南方小城,上了本地的一所大学。


 


王俊凯则因为自己优异的数学成绩得了便宜,被易烊千玺劝着报了北方的一所口碑不错的大学。


 


“为什么赶我去北方?”


 


“我喜欢雪嘛,想跟你分享这种心情。”


 


“但是好冷啊。”


 


“傻子,冷了就回来。我给你暖被窝。”


 


王俊凯捧着易烊千玺的脸,在他的额头上重重一吻。


 


“那你等我。”


 


……


 


其实王俊凯进了大学会有什么结果,易烊千玺心里清楚的跟个明镜儿似的。


 


这么帅气的脸,会唱歌会弹吉他,还操着一股高冷的气质。


 


哪个小女孩会不喜欢。


 


连自己这个小男孩都喜欢。


 


可是有什么办法呢?


 


王俊凯的叔叔在北京有家挺大的公司,搞不好就留王俊凯在那里发展。


 


多好啊。


 


不用回到这个不怎么地的小城,过着不怎么地的生活。


 


“他好不容易才变得这么好,浪费了十几年,以后的人生会更加精彩吧。”




至于王俊凯会不会一直惦记着自己,会不会还喜欢自己,相对于王俊凯将来巨大的生活来说,都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我一直爱他不就得了。”


 


易烊千玺如是说。


 


王源撑着脑袋看着易烊千玺,并没有觉得他变得伟大闪着光芒,反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恋爱中的人就是爱作。”




“什么爱作,这叫爱~”


 


正如易烊千玺所预料的那样,王俊凯在大学简直变成了炙手可热的宝贝。


 


“哎学弟来我们学生会呗。”


 


“学弟我看过你资料了,你必须来我们吉他社啊。”


 


“学弟你大长腿玩轮滑一定超赞!”


 


“大长腿不是应该来我们舞蹈社吗?”


 


……


 


王俊凯也不好回绝,干脆一一都加了,等着学业紧张的时候再退。


 


后果是忙的不可开交。


 


“千玺我被学姐逼着加了好多社团,好累啊。”


 


“千玺我感觉自己被坑了,事儿好多啊。”


 


“千玺我好累先睡了。”


 


“千玺这次假期我回不去了。”


 


……


 


易烊千玺看着内容越来越少的聊天记录,心里空落落的。


 


“嗨我们凯凯本来就是帅得能上天的人嘛。


 


没什么的。”


 


直到后来电话越来越少,潦草的挂机声总是斩断易烊千玺对王俊凯思念的绳索。


 


“空间,朋友圈,微博也很少更了……真的……那么忙吗?”


 


易烊千玺点开地图,搜索到了王俊凯的学校,放大了来看。


 


陌生的街道,陌生的店铺……


 


这个陌生的城市里行走着陌生的人,王俊凯会不会遇到另一个陌生的易烊千玺呢。


 


“我真的……真的……好想你啊……”


 


大一的寒假,故乡竟然罕见的下了一场雪。


 


易烊千玺走在街上,一片冰冷吻上了他的脸。


 


他抬头一看,空中漂浮着灰白色的雪花,情不自禁地笑了。


 


后来雪越下越大,给易烊千玺裹了厚厚一层。


 


他拿起手机自拍了一张,犹豫再三,还是发送给了王俊凯。


 


但是久久都没有回应。


 


易烊千玺从下午一直等到晚上,路灯一个一个亮起来了。纷纷的大雪也戛然而止。


 


地上尚未积雪,极速行驶的汽车一辆接一辆地碾轧过去。到最后,连一点点白色的痕迹都看不见了。


 


易烊千玺看着手心里消融的雪花,被流逝的时间折磨着。


 


就像自己的热情,一点一点的消磨干净了。


 


他走进一家手机店,买了一部最新款的手机,还附送了一个新的号码。把旧手机关机,放进了背包的最底层。


 


易烊千玺停在一盏路灯底下,抬头看着刺眼的灯光,眼泪刷的一下淌下来。不一会儿就浸湿了满脸。


 


他环抱着自己缓缓蹲下,开始放声大哭。


 


“王俊凯,我就当你不要我了。”


 


 


 


 


 


 


(八)


 


故乡几乎是不分四季的,全年温暖。


 


所以易烊千玺出了自习室被冻的哆嗦,他觉得很不可思议。


 


按月份明明只是初秋啊。


 


抱着单词本往宿舍走,想起昨晚的那一幕,自己真的蠢毙了。


 


“为什么还要想他呢。傻子。


 


都已经不可能了呀……”


 


思绪跳跃着,易烊千玺突然想起中午室友帮他拿的快递。


 


说来也奇怪,自己并没有买什么东西,怎么会有一个快递呢,还是加急的。


 


想到这里易烊千玺加快了脚步。


 


他总觉得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到宿舍的时候,室友都还没回来。易烊千玺拆开快递盒,发现是一个精美的盒子。


 


小心翼翼地打开,里面的东西让易烊千玺愣在了那里。


 


黑绒布上静静地躺着一枚戒指,上面镶着一颗星星形状的钻石。在灯光的照射下闪着耀眼的光芒。


 


易烊千玺觉得眼睛有点疼,伸手去揉却是大片的水渍。


 


“我怎么……流眼泪了呢……”


 


易烊千玺捧着这个小小的盒子,像捧着什么宝贝。他知道这是谁送来的。


 


那个曾经在星空下夸耀自己伸手可摘星辰的少年。


 


“他还愿意再为自己摘星星吗?”


 


灯红酒绿的繁华的都市,夜晚的光芒甚至比白天还亮,在那座岛上的他,还记得曾经故乡静谧的星空吗。


 


“易烊千玺!易烊千玺!”


 


似乎有人在叫自己,易烊千玺往窗外看去。


 


灯光点点倒映在自己眼里。


 


对面的宿舍亮起的灯光逐渐汇拢,拼成了一颗心的形状。


 


易烊千玺的眼泪啪嗒啪嗒地打在窗台上,秋风呼啸着,似乎要盖过电话那头的声音。


 


“易烊千玺,你愿意吗?”


 


不必解释不联络的苦楚,也不去追究那段空白的时光。


 


兜兜转转他还是回到他的身旁。


 


易烊千玺重重的点了点头。


 


就像两年前,台上台下,那刻骨铭心的凝望。


 


 


 


 


 


 


 


 


『夏天的风正暖暖吹过


 


穿过头发穿过耳朵


 


你和我的夏天


 


风轻轻说着。』


 


 【完】╰(*´︶`*)╯ 




【先祝大哥生日快乐~


讲真我是两个月前才萌上王俊凯的就过来写同人了可还行23333】






 @Echo_Jackson晚安 ~~~~~~




 @不要兔子 来呀来呀~~~笔芯~









评论

热度(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