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umatin☆

也许别人愿你们幸福快乐,但我只愿你们,历经山河,但觉人间值得.......

道友,双修吗

好萌

南皮千瓷:

#修仙校园梗,仙二代×麻瓜


#本来一直觉得kuma的形象有点抽象,经过评论里小仙女的提示,可以把它想象成魔法少女樱里的小可,嗯,真的好贴切,而且,很少女😂


#无可上升


 


1


易烊千玺带着一群仙二代来找茬的时候,王俊凯还在任劳任怨地刷盘子。


 


所以当他硬被王源拽出来撑场子的时候,不知道是先把围裙取下来好,还是把脸上的水珠擦干净好,还是把苹果头散下来好。


 


 


没事,淡定。


 


白虎院这么多人,没道理就注意到自己。王俊凯暗忖,顺便往人群后面又藏了藏。


 


 


然而怎么可能遂他愿呢。


 


 


易烊千玺还没说话,旁边的黄毛早按捺不住,大吼一声:“王源你丫的到底出不出来!”


 


 


王俊凯用手肘戳了戳旁边的白虎院扛把子:“哎,你平常凶得很啊,快出去,就这几个人我们还打不过吗?”


 


扛把子王源难得的紧张起来:“这次确实是我理亏。”


 


“哎?”


 


“蠢嘟咬了易烊千玺的坐骑Kuma。”


 


 


 


“易烊千玺?”王俊凯看看对面几个人,只有一个人目前没坐骑,“最中间那个?”


 


“对。”


 


 


“听说这坐骑他宝贝的不得了,我这一出去不得被他们削死?”


 


“不应该啊,你怎么说都是白虎院武考第二名,阴招又多,单挑中间那个应该可以的吧。”王俊凯悄悄踮脚,中间那个看起来身影单薄。


 


“易烊千玺是朱雀院武考第一名啊大哥,朱雀院又是仙二代学院,血统纯正,我这种麻瓜学院的第二名怎么比?”


 


“······”


 


“我觉得你这种第一名可以勉强一试。”


 


“???”


 


“去吧啊事成之后我请你吃烤肠!!”


 


“!!!”


 


 


 


妈个叽我不要烤肠我要命。王俊凯还没站稳,就被王源推了出来,对面的仙二代早就不耐烦,看到有人出头也不管不顾起来:“就这个是吧?千玺你说我们怎么收拾他!”


 


这个时候王俊凯才看清所谓的朱雀院仙二代之首,他的第一反应和所有正常人都一样。


 


哦,帅哥。


 


王俊凯被人奉为白虎院草,对自己的颜值向来很有信心,感觉追自己的人可以从白虎院门口排到四海八荒。纵使这样,他也不得不承认眼前这个男人帅得有点惨绝人寰,一身修真的范儿,确实是他一个半路出家的凡夫俗子学不来的。


 


不同于他身边头发五颜六色且形态各异的仙二代,这个人头毛十分熨帖,看起来竟然有几分···乖巧。朱雀院的院服是繁琐的长袍,被他改成了短袍,看起来便于行动也顺眼许多。


 


 


 


 


乖巧的易烊千玺皱眉盯了他几秒:“你···在cos苹果?”


 


他周围的仙二代们全都合时宜地大笑起来捧场。


 


“你兄弟的狗咬了我的坐骑,你看怎么办?你们白虎院的也都没有坐骑,我这几天恐怕是不方便出门了。这样,要不你来我家做上几个月的工,照顾Kuma,要不就十万灵石医药费,怎么样?”


 


 


 


 


你抢劫啊??


 


王俊凯在天上学习没人撑腰,灵石都是自己打工和私销凡间零食挣的,二百块灵石已经是他一周的花销了。十万灵石对他来说简直天方夜谭。


 


王俊凯刚捋好刘海就听到这样一段话,顿时怒火中烧:“你···”


 


 


 


 


 


 


“快跑啊!!教务总管那死老头儿来抓群架了,不想被记过的麻利儿逃啊!!”


 


 


 


“王源你小子不要以为我不知道是你!!敢叫我死老头儿是不是!!我第一个给你记过!!”


 


 


 


 


人群一哄而散,对面朱雀院的一群坐骑们争先恐后腾空而起,掀起一阵的尘土,白虎院大大小小的麻瓜们夺路而逃,一时间场面难以控制。王俊凯在动乱的暴风眼勉强还能判断下形势,刚想往教务总管抓人的反方面逃,就看到没有坐骑却被遗忘在原地的易烊千玺迷茫地站着不动。


 


 


哈哈哈哈。


 


苍天有眼。


 


叫你敲诈。


 


 


 


王俊凯心里一乐。


 


但人还是要救的。就他心里暗爽的这会儿功夫,易烊千玺已经被人潮冲走了老远,王俊凯赶忙跟上去拉住他的袖子。


 


“跟紧我。”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应该潇洒地一甩袖子说不用,教务总管那糟老头还兼职我家管家,可他是个实打实的颜控。


 


天呐,朱雀院都没有长得这么好看的人嘤嘤嘤。


 


 


 


他冷漠地回应:“你带我去哪?”


 


“出去再说哎呦喂踩我脚了别跟那么紧!!”


 


 


 


 


 


 


2


王俊凯很不爽。


 


他仿佛救了个祖宗回来。


 


 


作为蝉联三届武考第一,白虎院最具潜力的学生,王俊凯有自己单独的宿舍。而此时,易烊千玺半瘫在他沙发上,脚蹬在他的床上,翻着他从凡间偷运来的小人书,磕着他的瓜子,壳吐了一地。


 


本来只是好心收留他住一晚等着朱雀院那群智障把他接走的王俊凯十分后悔。


 


王俊凯深呼一口气,毕竟这还是王源的债主:“还没人接你回去吗,易···”


 


“···烊千玺。”易烊千玺翻了翻眼皮,“没有。”


 


 


 


 


半个小时前。


 


教务总管:“千玺少爷您玩够了吧我带您回去···”


 


“不要!你没有王俊凯长得好看!!我不要!!!”


 


“···”


 


 


 


 


“他们都把我忘了。”易烊千玺把腿从床上撤下来,可怜兮兮地说。


 


王俊凯深吸一口气:“那你去找王源。”


 


“你替他出的头。”


 


“···我被推出来的。”


 


“你替他出的头。”


 


“我跟他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你替他出的头。”


 


 


 


 


王俊凯算是看清了这个人的赖皮属性。


 


他觉得只有比他更赖皮才能治得了他。


 


 


 


“赖我这儿也没事儿啊,我跟王源可不一样,我半点儿也不欠你的,要是呆在这儿,房租不贵,百石一天,小人书借阅一本十石,瓜子一颗一石,哦,还有,”王俊凯看了一眼地上的瓜子残骸,“吐在地上的,一个瓜子皮儿半石。”


 


“贵吗不贵吧,快,今天份的先结了。”


 


“还有,”王俊凯揉揉腰:“我腰酸,你要不要负个责?”


 


饶是易烊千玺这种惯常恶劣的人,也被王俊凯突然露出的第二张脸吓了一跳:“王俊凯你睡个沙发这么多事儿?就你这样的还白虎院院草??你们西边儿的人眼都瞎了吧??”


 


王俊凯觉得有趣:“你认识我?”


 


易烊千玺说漏了嘴。其实他还真的认识他,不过是听身边的朋友说过白虎院的武试第一是个人物,长得特别好看,平常也低调不露脸,朋友拿了画像给他看,他觉得这画肯定有美颜成分,不然怎么会有人长得这么好看,比自己还好看那么多。


 


其实一见,他倒觉得画像还原得非常到位。


 


他一心怼王俊凯,不想给他这个自恋的机会,正想着怎么圆过去。


 


 


 


“哥!!!”门外传来易楠撕心裂肺的声音:“你不回来都没人给我撑腰快走快走啊啊啊···”


 


太棒了易楠不愧是我亲弟。易烊千玺冲过去把门打开,迅速对尾随易楠来的胖虎耳语:“屋里那个给我捆回家别问为什么快啊加油你是最胖的!!”


 


胖虎闻言冲进屋里。


 


“窝草你是谁??放开我啊啊啊易烊千玺是不是你的人啊啊啊你不是人!!!”


 


易烊千玺认真地点点头:“当然不是人了,我是神仙。”


 


 


 


 


 


 


 


3


王俊凯觉得自己白虎院武试第一的身份受到了侮辱,易烊千玺身边一个随随便便的保镖就能把他绑走。


 


“···我不是随便的人。”胖虎说。


 


 


 


 


 


“我跟我爸妈说你是白虎院最厉害的还比我大一级,我最近在学致风,你正好可以先教教我。”易烊千玺兴奋地对坐在沙发上的肉票说。


 


王俊凯咬牙切齿:“你这人一点儿都不客气的?你问我同不同意了吗?”


 


易烊千玺眼睛一转:“反正现在寒假,你也没事干,哦你打了三份工,我在你宿舍墙上看到你的收支表了,”他自顾自的说,“你这个人怎么能把收支表贴墙上呢?多不安全。”


 


王俊凯成功被带偏:“平时没人进的。”


 


易烊千玺满意地点点头:“那你寒假在我家辅导我,我记得你第一份工是每个上午30石,第二份工每个下午35石,第三份工每个晚上20石,加起来是···嗯···100石每天,我每天就给你这么多工资。行不行?”


 


王俊凯好想问一句你还需不需要辅导数学。


 


 


 


 


“可以,先把之前的帐结了。”


 


 


 


 


 


4


王俊凯觉得自己钓到了肥羊。


 


一开始他还以为这个仙二代对他图谋不轨,几次教下来,人家还真学的挺认真。但若是只学致风的话,易烊千玺只差那么一点火候,估摸着再教几天,自己就可以走人了。


 


王俊凯郁闷地往手里的红烧牛肉面上浇了开水,呲啦一声,味道在屋子里蔓延开来。


 


“什么味道?”


 


易烊千玺本来在书房练书法,闻到味儿找出来:“给我也泡一个。”


 


王俊凯又给他泡了一桶,嘴上没闲着:“这东西不好,你少吃,防腐剂多。还有那个,”他指指茶几底下一面儿的芬达,“那个也不好,对牙不好,还有激素。”


 


“···我好贵买的呢。”


 


王俊凯看看他委屈的样子,笑出声:“多少钱?”


 


易烊千玺也记不太清:“那一面儿芬达好像是你一周的工资。”


 


“我去,”王俊凯撇撇嘴,“哪个奸商卖你的,你下次来找我,凡间这些东西不怎么值钱的。”


 


“给亲友价吗?”


 


“滚滚滚谁是你亲友。”王俊凯一个失神不小心烫到了自己的手,先红的却是耳朵。


 


“不如你现在带我下去玩玩?”易烊千玺眨巴着眼睛凑近。


 


你谁啊莫名其妙把我绑来做家教做老妈子还天天怼我我就带你去玩。


 


 


 


 


“行啊。”他鬼使神差。


 


 


 


 


 


 


 


5


见到了传说中被咬伤的Kuma之后,王俊凯才觉得王源被坑了。


 


爪子上那一个小小的创可贴可能是被蠢嘟踩的??


 


不过易烊千玺对这头蠢兽的宝贝劲儿他可是看出来了。


 


一头土黄土黄的熊,背后还违和地长了翅膀,告诉我有什么好看的,有什么好顺毛的??


 


 


 


偏偏这熊随了它主人的颜控,见到王俊凯就特高兴。王俊凯看它这么喜欢自己也心软起来,摸了摸它的头。


 


易烊千玺早就跨坐上去,向王俊凯:“上来啊。”


 


 


 


 


Kuma乘风而起,瞬间出去了不知道多少里。


 


大片星河被他们甩在了身后,远远看去仿佛烟雾缭绕的山峦。


 


须臾之间,Kuma飞过了天柱。山脉连绵起伏,只有这一处如柱倚天。


 


“喂,”易烊千玺兴致挺高,冲王俊凯喊,“我跟你说,这两天我爸妈都不在,没人管我我要喝凡间的酒,不醉不归啊!!”


王俊凯侧过头来,学着教育总管的语气怼他:“少爷,您可不能这样,我们下凡虽然不是什么大罪,我可不想被学校关禁闭还被你爸妈骂,我们玩一会儿就回来,千万不能过了戌时···”


 


易烊千玺没理他,好像当他是空气。


 


王俊凯想,易烊千玺这个人真的很奇怪啊。有时候恶劣得不得了,有时候特别冷漠,求你的时候又是一张好脸,让人想拒绝也拒绝不了。不禁让他怀疑他那些无赖的行径都是装出来的盔甲,实际上却像只寄居蟹,骨子里是个害羞的小男孩,一碰就缩回去。


 


他们就停在了云端,王俊凯打住了念头。


 


王俊凯这才醒悟过来,易烊千玺怕是想带他来看蓬莱。一片云上宫阙万间,镀上金瓦银墙,阳光下波光粼粼,有了动态。


 


易烊千玺回过头看他,眼光灼灼,脸上有个他从来没见过的,特别干净的笑,带着梨涡:“你看。”


 


王俊凯看了。王俊凯觉得这可是太美了,如果他能多笑笑就好了。王俊凯想,这不对啊,我这是什么情绪啊。王俊凯晃了晃脑袋,想把刚才的景象晃出去,可是没成功。


 


王俊凯觉得自己太完蛋了。


 


 


 


 


6


易烊千玺身边不乏偷渡去凡界玩的哥们儿,每次回来都会听他们说“凡界好啊···”,易烊千玺却是从来没动过心思。然而认识了王俊凯,知道了王俊凯是凡界升上来学生之后,他就对凡界充满了向往。


 


凡界好啊,凡界孕育了王俊凯啊。


 


想是这样想,说却不能这样说,他怕吓着王俊凯。


 


王俊凯一路上给他讲了不少凡间的事情,他倒是觉得和九重天上比没什么特殊的。饶是这样,站在洪崖洞,易烊千玺咽了咽口水:“地形这么复杂啊?怎么造的?”


 


“天生的,”王俊凯到了家乡,异常兴奋:“欢迎来到山城!”


 


要说特色,凡间的特色不少,王俊凯思来想去,还是吃的比较有特色,得带易烊千玺去磁器口。


 


来的时候不早了,两人一路上看天看地侃天侃地又浪费了不少功夫。王俊凯决定直接带易烊千玺去吃晚饭,吃完就回天上去。


 


在天上易烊千玺是强龙,到了重庆还是要听王俊凯这地头蛇的。易烊千玺乖乖地跟着王俊凯走街串巷。


 


傍晚的大路车水马龙,小路却是寂寥无人,偶尔传来的吆喝声像是小巷的呼吸,此起彼伏。夕阳的余晖洒在易烊千玺的脸上,王俊凯不知道怎么形容,他笑脸盈盈,嘴角盛了蜜,看起来青春美好,一点儿没辜负重庆难得的好天气。


 


 


 


 


最后一个转弯,进了一家馆子。


 


“老板两碗抄手一瓶二锅头!”


 


“好嘞!”


 


长条木桌,长条板凳,面前两大碗,汤底浓稠,回味悠长。韭菜花、辣椒油、蒜泥、麻酱和醋一个劲往上浇着,看得易烊千玺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


 


“这都是什么?”


 


“抄手加料,二锅头是酒。”


 


千玺局促不安:“喝酒没事吧?”


…刚刚谁说的不醉不归??


 


“没事,我们俩分着,一人一点点,醉不了。”王俊凯想了想:“不过和你平常喝的养生酒还是不一样,度数高一点。”


 


“哦。”


 


酒盅备好,王俊凯给自己和对面的人满上,易烊千玺抿了一口。


 


“没有芬达好喝。”易烊千玺煞有介事地摇摇头。


 


“那你喝芬达,二锅头我承包了。”


 


“抄手好吃吗?”


 


易烊千玺只顾着吃,连王俊凯的问题都懒得理,问了好几次才点点头:“再来一碗。”


 


两人从桌上喝到了桌下,从傍晚喝到了半夜,一路歪歪斜斜在胡同里面吹着冬日寒风也不觉得冷。易烊千玺压着王俊凯的肩膀说着大话:“王俊凯你喝醉了吧?我告诉你再给我一碗抄手我还能喝…”


 


王俊凯并不想理他,他喝的相对多点,但是他打的包票不会喝醉,只能装着清明。


 


绕出了胡同,眼前是鼓楼,路过的时候正在敲戌时的钟。易烊千玺说什么都不肯再走了,王俊凯只好随他,两个人爬上台阶坐着。


 


这会儿天黑了,脚下的小街深巷里头一家家的酒吧亮起了灯来,跟那些出租汽车的尾灯一起连接成了一片灯的河流。远远看去,似是来时路过的星河。


 


“怎么样,可比蓬莱吗?”王俊凯得意洋洋地说,一边偷偷晃着自己的脑袋,以防撞到地上去。


 


“月朗星稀,适合赋诗一首。”易烊千玺凤眼一挑,喃喃道。


 


“您先请。”


 


易烊千玺拽了拽发紧的领口,张口就念:“尘中见月心亦闲,况是清秋仙府间…”


 


“…好雅兴,有文化,你真有文化,”王俊凯五体投地,“我来给你作诗一首,你听着。”


 


易烊千玺抬头看王俊凯,王俊凯拍拍脸,清清嗓子,气沉丹田:“我只想给你给你宠爱,这算不算不算爱,我还还还还还搞不明白···”


 


“不是,你这诗的平仄不对啊。还有,你结巴了?”易烊千玺问,“那我跟你说,喝多了就要少说话,容易咬到舌头,咬到舌头容易口腔溃疡…”


 


哎!


 


千玺又说了什么,王俊凯一概听不清楚,是眼睛模糊了之后,耳朵也开始混沌不清。他直接扑过去,用手摸清了对方一张一合的嘴唇,想堵住对方所有废话。


 


“你太吵了。”


 


王俊凯迷迷糊糊说了一句,见堵不住,嘴唇又跟上去含住对方的。


 


他好像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又本能地不想停下来。


 


易烊千玺没回应他,王俊凯发急,开始吮吸对方的下唇,险些恼羞成怒。易烊千玺过了会还是张开了嘴,不知道王俊凯这是唱哪出,也不恼,只觉得心里有点热,是对方煽风点火弄的。


 


王俊凯得到了回应,一手捏住千玺的下巴,另一手扣住他的后脑,越发动情起来。


 


 


 


 


鼓楼打钟了,说好的戌时,现在却是子时到了。


 


凡间半日游该结束了。


 


 


 


 


 


 


 


 


7


王俊凯第二天醒了的时候,自己已经睡在易烊千玺家的客房。


 


他依稀还记得昨天发生了什么,这使他抗拒起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由远至近传来了脚步声,最后停在了他的床前。王俊凯心一横,蒙着被子大声喊:“我会对你负责的!”


 


胖虎一把扯下了他的被子:“太远了,他听不见的。”


 


“···”


 


“我都知道。”


 


“···”


 


“没事的不就是昨晚吐了Kuma一身吗,千玺在屋子里跺完脚了,估计现在也消气了,你去吧他不会吃了你的。”


 


王俊凯仿佛刚从过山车上下来。


 


“···呜呜呜胖虎你要罩着我。”


 


 


 


 


 


 


8


作为朱雀院院草,成日花天酒地的仙二代之首,说昨晚是易烊千玺的初吻,说出去别人都不信的,然而确实是这样。


 


王俊凯看起来是喝醉了,他却没有,只是借着劲儿发发疯。


 


也不是没有和小女生开开玩笑表表白过,像昨晚那么被动,却是第一次。不知道如何是好,不知道如何回应,心脏在胸膛里砰砰跳着,就快从嗓子眼儿里冒出来,他特别想按住,怕对方发现嘲笑他。


 


怕什么?


 


易烊千玺在床上翻来覆去,想着自己到底出了什么毛病,怎么现在这么不经撩拨,王俊凯那种一看就是第一次的吻技,竟然让他这么失常。


 


扭扭捏捏不像样。


 


王俊凯昨晚离开他嘴唇的时候微醺的脸庞作为一个印象还留在他的脑海里。易烊千玺想着对方柔软的头旋儿,恍然大悟。


 


不是的。


 


自己没有出什么毛病。


 


都是因为对方是王俊凯。


 


是王俊凯啊。易烊千玺这样想着。就是因为是他。这样了悟了之后,易烊千玺对自己别扭的心情也有了包容心。


 


真是甜蜜的负担。


 


他昨天晚上到底说了什么?他记不清了,他好像什么都没说,他只是吻了自己。


 


那他···是什么样的心情呢?他醉了几分?他有几分真情?


 


 


 


 


那我又是真心的吗?


 


废话。老子就是喜欢他。


 


易烊千玺又换了一个姿势躺着,心里半是了悟之后的通透,半是困惑不解。


 


干想着有什么用啊,老子要跟他对峙!


 


混世魔头易烊千玺大手一挥:“胖虎!把王俊凯给我叫过来!”


 


 


 


 


 


 


 


9


王俊凯敲门进易烊千玺卧室的时候,房间的主人正背对着他坐在床上。


 


“那个···易烊千玺,昨晚的事胖虎已经告诉我了···”


 


你竟然需要别人告诉你才知道??易烊千玺很失望。


 


“我会负责···”


 


妈个叽不要你负责。


 


“···给Kuma洗澡,我下次再也不会喝醉之后去坐你的Kuma了···”


 


“···你他妈在说什么···”易烊千玺忍不了了,一个拍床站起来,因为坐久了而酥麻的腿却不给他面子,扑通一软给王俊凯行了个万福。


 


“我会把它洗干净的我是处女座你相信我!!!”王俊凯诚惶诚恐。


 


 


 


 


 


“我不是问你这个,”易烊千玺揉揉腿站起来,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我问你的是这个。”他把王俊凯逼到墙角,用手指点了点自己的唇。


 


“啊···哦···”反应过来的王俊凯扶住易烊千玺的肩膀,红晕从脸颊蔓延到耳朵,红得要滴出血来。


 


“如果你是说这个的话···”


 


 


 


 


 


他看着王俊凯贴的越来越近的脸颊,手上绞着缎带,心里只剩下一个声音:


 


“长得好看了不起啊。”


 


明明比自己还紧张,却还要硬撑着酷炫狂拽吊炸天的样子。


 


王俊凯在离他两公分的地方停了下来,轻声笑,睫毛扑闪扑闪地扇着风。


 


好吧就是很了不起。


 


易烊千玺自己贴了上去,狠狠地咬住他。


 


 


 


“什么?”


 


“嘴都被你亲肿了滚蛋。”易烊千玺扭过头。


 


 


 


 


 


 


10


王源拿着十根烤肠,心满意足地说:“小千千,合作愉快哦。”


 


“你什么时候回来?麻瓜还没装够?”


 


“等一下咯,”王源给了他一个wink,“你的双修道友追到了,我的还没有呢。”


 


 


 


 


 


 


End

评论

热度(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