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umatin☆

也许别人愿你们幸福快乐,但我只愿你们,历经山河,但觉人间值得.......

【24:00 只要是你,怎样我都欣喜】

好真实啊❤❤❤❤❤❤❤❤❤


一个任性的Shiv宝:

每个小时多爱你一点。


 


《幼稚鬼》


都说相互在意的人亦会相似,比如背对时都是手持长剑,无声而强大的大人,相对时却是彼此的小孩。


真好啊,有你在。


 


 


 


>>>> 


——“十八岁生日快乐[生日蛋糕]”






>>> 


这是王俊凯筋疲力尽地躺倒在床上,待熄灯后偷摸着从床单下拿出手机,看到微信聊天界面置顶的第一条信息。他的微信早就被圈内友人的生日祝福给轰炸了,不过为了营造他军训熄灯后没有偷玩手机的和平假象(其实只是懒),他打算日后再回应,便如往常般直接点开了第一个聊天窗口,打道:


——“就这样??????”


 


对方似乎一直在等他回复,顶上的“易易”两字马上变成了“输入中”。


——“我掐点了”


 


王俊凯缩在被子里,左手挡在手机屏幕上方,尽量遮挡着光线。他定睛一看,祝福发出的时间还真是0点。


 


——“我不管,也太没诚意了”


一只猫气鼓鼓的背影。


——“十八岁!人有多少个十八岁!”


顿了顿,他又道,


——“另外你放微博上那几张图真的……很丑[允悲]”


 


对方很快就回复了。


——“emmmmmmmmm”


——“我不允许你这么说自己!那可是我的珍藏!”


 


——“???????????”


——“你有毒????”


 


——“不过你发的那都是什么时候的图了,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


——“[思考]”


 


王俊凯在被窝里得意地挑了挑眉,


——“两三年前了吧,我找了可久了恍恍惚惚或或或或”


——“学着点,这才叫珍藏”


 


对方安静了几秒,


——“……你从来不清手机内存的么”


 


——“清啊,只是把你的都留下来了[理直气壮]”


 


那边直接不出声了。


 


王俊凯在心里比了一个胜利者的“V”。


——“怎么,你终于开始反思自己有多么没诚意了么”


——“[微笑]”


 


——“我也想带你出来浪,可是你在军训嘛”


摊手表情包。


 


——“我不管,我就是难过”


 


——“……”


——“你是不是又在被子里待太久了[看透]”


 


王俊凯一愣,他确实缩在被子里有一会儿了,脸颊因缺氧发烫。他这才将脑袋探出被他整得毫无缝隙的被子,喘了好几口气后又缩了回去,不甘心地打字道:


——“……是另一种难过!!”


 


——“我们凯哥哥十八岁了!!真棒呢成年了,凯哥哥生日快乐啊!么么!!”


一个巨大的生日蛋糕。


 


——“……”


——“[目瞪口呆]”


 


——“开心了吗?”


 


——“你是不是真的觉得我舍不得打你”


 


——“哈哈哈哈哈哈说得好像你打得到一样”


 


——“你把头伸过来,让我打一下”


 


——“伸头”


 


——“殴打”


 


——“你竟然真的打我?!”


 


——“猛亲”


 


——“……”


 


——“猛亲x2”


 


——“……你都大学生了,怎么还这么幼稚???”


 


王俊凯笑了笑,手机屏幕的光芒照亮了他在被子里通红的脸。


 


他突然想起去年他们在拍一部校园电视剧时,由于导演在给群众演员讲戏将他们晾在了一边,他太过无所事事便突发奇想,将自己大衣的袖子和身边易烊千玺的系在了一起。这个过程并不顺利,好几次衣袖的结没有打好,一而再地散落开来。他也不丧气,埋头继续。


 “我说王俊凯,”斜上方传来另一个当事人憋笑的声音,“你幼稚不幼稚啊?”


他抬眼,便见易烊千玺正侧着脸注视着他,阳光洒进他的含笑的眼里,像是剔透的琥珀石中藏着另一片天空。他手下的结正好完成,便耍宝似的动了动自己这边的袖子,连带着对方的袖子也甩了起来。


 


收回思绪,王俊凯在手机上打下了与他那天相同的回应。


——“你不喜欢?”


 


对方停了半晌,回道:


——“喜欢死了[白眼]”


 


切,当时明明偷偷笑得很开心눈‸눈


 


——“你猜我在干嘛”


易烊千玺又加了一句。


 


他想都没想就回,


——“想我”


 


——“……”


——“要脸不”


 


他低笑了一声,手速如飞。


——“还是要你吧,你比脸重要”


 


——“[白眼][白眼][白眼][白眼][白眼][鸡皮疙瘩]”


——“我在吃你上次送我的巧克力,味道还不错”


 


王俊凯愣了一会儿,对方说的应该是他去年飞纽约参加电影宣传活动时给他带回来的生日礼物。那时易烊千玺火急火燎地撕开包装纸,看到里面躺着的是一盒巧克力后眼睛险些瞪了出来,“巧克力???你去了趟美国给我带了一盒巧克力???”


“重点是上面的标语啊,”他凑了过去一把搂住对方的肩膀,“上面说‘LoveOnly’,是挚爱限定的意思,是不是超级浪漫,我一看到就想到你了。”


“……我可去你的浪漫吧!!”对方一个翻身将他压在身下,“说好的那顶潮牌帽子呢??”


逛街的时间被他拿来倒时差了,可他当然不能这么说。


“你要是不喜欢,我拿去送别人就是了。”岔开话题。


易烊千玺一怔,迅速将拿着巧克力的手掩到身后,“你要送谁?”


“谁想要给谁呗,反正你又不喜欢。”他抬头对他笑得一脸无可奈何,摊手道。


“……谁,谁说我不喜欢了?”


“你不是想要帽子吗?”


“我两个都喜欢。”对方理直气壮挺直了腰杆,还应景地将礼物放在自己心口。


“是吧,”王俊凯笑开了,抬手捏了捏坐在他身上的男生的脸,“我也觉得你一定会喜欢。”


 


毕竟是我送的。


 


——“都这么久了你还没吃?[震惊]”


——“确定没过期吗”


 


——“放在冰箱里忘了”


——“刚查了一下,才过期两天,应该没关系,还挺好吃的”


 


王俊凯盯着对方回他的第一行字,没忍住“噗”了一声。他赶忙捂住嘴防止自己笑出声,被窝里自己炙热的鼻息逼得他又探出头吸了几口新鲜空气。


他早前去易烊千玺家做客时还见过那盒巧克力,被放在冰箱冷藏室的架子上,一开门就能看到,显眼的很。当时易烊千玺打开冰箱,问他要喝点什么,楠楠便走了过来伸手就去拿架子上最为光鲜亮丽的盒子。易烊千玺连忙叫住了他,用其他东西转移了弟弟的注意力。


要知道,放在平常事物,这家伙是绝对不会拒绝弟弟任何要求的。


 


根本就是舍不得吃嘛。


他美滋滋地想着。


 


——“你今天怎么突然想起来了,还是这个时间点”


他问。


 


这次对方并没有回得很快。


——“饿了,当夜宵”


 


——“[吃惊]”


——“你夜宵不是不喜欢吃甜食的么”


 


署名的地方好几次变成“输入中”却久久没有回复传来。


 


王俊凯望着他们的聊天记录发了会儿呆,他向来灵活的大脑因为氧气的缺失而变得有些迟钝,有些云里雾里。紧接着他忽然小小地惊呼了一声,被面前屏幕照亮的眸子里乍现出了甜蜜的喜悦。


 


——“千玺”


他的心跳不觉地快了一些,


——“你不会是真的在xiang”


在屏幕上飞舞的手指蓦地顿住,王俊凯思考了片刻,又把刚刚打好的字一一删去。


 


对方给他发了个问号。


 


他笑了笑,打道,


——“我也很想你。”


 


他已经可以想象到此刻易烊千玺脸上惊讶又别扭的表情了。


估计还红得要命。


 


出乎他意料的是,对方并没有迅速反驳他,而是过了一会儿后,道,


——“很快就能见面了”


 


王俊凯脸上的笑容更大了,他想自己今天一定能睡一个好觉。


——“是啊,很快就能见面了”


——[爱心]


 


见他不再回复,王俊凯便打算关机睡觉,然而才退出来按下关机键,屏幕上方便出现了两条新消息。


 


易易:[爱心][爱心]


易易:比你多一颗


 


当事人只觉得自己脸笑得有点疼。


 






>> 


军训一结束王俊凯便拉着箱子在停车场里找到了自家的保姆车,他快速跳上车,刚坐下来还没来得及感慨终于不用再在太阳下暴晒了才发现司机不在。低下头掏出手机,他眼前兀地一黑,再反应过来时眼睛已经被一双温热的手遮住了。


 


“猜……猜……我……是……谁……”


后排上的人压低了嗓子,哑声说。


 


王俊凯在感受到对方体温的瞬间便知道了答案。他努力憋着笑,悠悠道,“不猜。”


 


“猜……猜……嘛……”


 


“不猜。”


 


“真……的……不……猜?”


 


“不猜。”


 


“不猜我就不送你礼物了。”手的主人撤下了伪装,声线清朗地威胁道。


 


“好好,我猜还不行吗,”王俊凯说着一把抓住了对方覆在他眼睛上的手,握在手心里后回过头,笑得眉眼弯弯,“——千玺,你怎么来了?”


 


他话音还未落,便感到嘴唇上一暖,有什么温软的东西贴了上来,


 


——生日快乐,小凯。”


 


易烊千玺吻着他,如是呢喃道。


 


 





……所以到底谁才是幼稚鬼啊!


 


 


 


THE END


 


 


 


写在最后:最后一棒,送给十八岁的王俊凯,愿你前程似锦,岁月无忧。


愿光与影同行,愿时光不老,愿童心依旧。




准备的有些仓促,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

热度(321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